pinetwork錢包的創建是pinetwork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如果你每天都很努力的挖礦,但沒有成功的創建pi錢包,那你辛辛苦苦的pi幣可是無法領用喔。

pi錢包已經可以使用了?

先聲明,pinetwork錢包可以簡稱pi錢包,但當你在google查詢pi錢包時,會查到玉山的pi拍錢包,二者完全沒有關係,只是名稱很接近而已,沒有接觸過的會員很容易搞亂。

所以下一次到google查詢pi錢包時,不要認為pinetwork錢包已經可當支付工具喔~那是玉山的pi錢包支付工具。

pinetwork錢包不等於玉山銀行的pi拍錢包.jpg

創建pi錢包前應知道的知識

在創建pi錢包前,先教育一些關於虛擬貨幣錢包的基礎常識,看懂了就比較不容易出錯。

錢包:並非真實的實體錢包,虛擬幣錢包是一連串的數字及字母組成。

任何的虛擬貨幣都有一個錢包,這個錢包專門存放虛擬幣,每個人都可以有多個虛擬幣的錢包,而且每個錢包都有相對應的公鑰及私鑰。

wallet.jpg

現階段pinetwork一個帳戶只能有一個錢包,日後(pi幣上市後)有機會可以創建多個pi幣錢包。

公鑰及私鑰(並非真正的鑰匙,而是一些數字及字母組成)

在創建錢包過程中,會產生二組沒有意義的英文及數字,這二組各有不同的意義,請會員務必要了解。

創建錢包時同時會產生公鑰及私鑰_副本.png

有個簡單的譬喻,pinetwork錢包(或任何的虛擬幣錢包)創建時,完全跟現實生活中申請銀行戶頭一樣,銀行有帳戶號碼及提款密碼。

公鑰(公開的鑰匙)

這組(數字及字母)完全是一組亂數組合,我們叫它是公鑰(公開的鑰匙),這組公鑰可以把它看成是申請銀行開戶時的銀行帳戶號碼,而這組號碼是可以讓第三者知道,畢竟別人要轉pi幣時,你就要告訴對方這組公鑰。

這組就是我的pi錢包公鑰,讓你們知道也沒有關係:GANAXBY5H5WN2XCG5MJTFZ5YFFHKFMR6URU2UO3VNML32WZ7KZBXMDEF

私鑰(私人的鑰匙)

私鑰就是公鑰的密碼;到銀行申請網路開戶時,一定會給你一組提款密碼,有了這組密碼就可以開啟你的網路銀行帳戶。

在pi錢包,私鑰是使用24個不同的單字所組成,創建過程中一定要用任何的方法記錄下來,可以複製到任何的數位裝置(硬碟,雲端硬碟,隨身碟...),或是把它列印下來,或是把它背下來(除非你很有把握,不然非常不建議)。

私鑰的樣子像這樣:cookie elephone network raincoat template situate summer mushroom poem news earser useful middle flame insurface duro resemble computer couple picture cellphone shoot maximum document 由24個單字組成,當然這不可能真正的私鑰,是小編隨便產生的24個單字。

pi 助記詞_副本.png

因為私鑰是由24個亂數產生的單字,所以私鑰也有人叫助記詞(輔助記憶)。

注意:這組私鑰一定、肯定、無疑、不能,不可以告訴別人,只有你一個人知道;因為別人知道這組私鑰後,無須使用公鑰的情況下,任何人都可以開啟你的pi錢包。

所以要如何保管這組私鑰就顯得很重要。

保管私鑰的條件

第一:安全;不要放在任何都可以取得地方,或是儲存的設備是否可靠,不要想使用時,儲存設備剛好壞了,無法讀取。

把助記詞放入保險箱.jpg

第二:永遠都要知道私鑰放在那裡,不要把私鑰放到連自己也忘了。

很多比特幣的新聞,就時常發生這類的不幸,因為私鑰不見了(儲存設備壞了,儲存設備丟了....),導致上億元的比特幣飛了。

參考連結比特幣私鑰丟掉了,損失上億元

所以私鑰很重要,私鑰很重要,私鑰很重要,私鑰很重要,私鑰很重要。小編不只說了三遍喔~

把私鑰保管好很重要.JPG

有了這些基本的虛擬幣錢包的概念後,下一編將開始學習如何真正創建pinetwork錢包。

arrow
arrow

    pi幣免費手機挖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