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pi network 後,除了每天的點擊閃電挖礦外,你知道還有什麼事一定要做足的嗎?

因為你沒有完成以下的事情,你每天挖到pi 幣,只能靜靜的躺在你的帳號裡,不能提領,完全是紙上富貴一場。

這篇聊聊 pi network 的錢包創建,先聲明:pi 平台創建出的錢包是讓會員測試使用,讓會員可以了解日後真正pi幣移轉到真正錢包時,輕易的上手做pi 幣轉出及轉入的轉移。

pi 幣錢包是什麼_副本.jpg

另外,在講pi 錢包創建時應了解一些關於錢包的相關術語,如:什麼是私鑰?什麼是公鑰? 不了解的會員可以點擊查看公鑰及私鑰的教學。

pi network 錢包創建步驟/教學

1.) 創建pi 錢包,請從pi browser 開始

可以從 pi network app 內的功能表連結呼叫出pi browser(建議,以免下載到山寨版),也可以從google play 或 apple store 搜尋 pi browser 。

a.從pi network app 功能表開啟pi browser.jpg

1-1.從pi network app 功能表開啟pi browser_副本.jpg

2.) 如果已經安裝過Pi Browser,則會自動登入

若沒有安裝過Pi Browser,則會轉到google play或 apple store下載。

b.安裝並登錄 PI 瀏覽器(PI Browser).jpg

3.) 自動轉到Google Play 下載應用程式;請同意下載並安裝

3.沒安裝過Pi Browser的手機會自動帶到Goole play 下載並安裝_副本.jpg

4.) 下載後執行,則會自動與PiNetwork 連結帳號,不須做登入的動作

執行Pi Browser後,請點擊wallet.pi功能。

4.開始PI Browser瀏覽器(自動會以你的帳號登入)_副本.jpg

5.) 請選 GENERATE WALLET 的按鈕開生創建Pi 錢包

注意:當你創建錢包後,錢包內會有100枚的pi 幣,而這100枚的pi 幣只是測試使用,並非實際可用有價值的pi幣。

是讓會員了解如何在錢包之間,如何做轉出及轉入。

5.GENERATE WALLET 創建錢包意沒有_副本.jpg

6.) 創建錢包過程中,請不要退回上一步,請一定要讓程式執行完整個過程

 6.開始產生私鑰中,請不要退回上一步.jpg

7.) Pi 錢包的私鑰產生,私鑰就是24個任意單字組成的一連串單字組

★★★★★很重要,請你一定要看三次;為了方便私鑰的記錄,所以私鑰是由24個單字所組成,私鑰有人也稱"助記詞"或"輔記詞"。

當你看到這裡就代表你的pi 錢包已經產生私鑰,私鑰就是你的pi 錢包唯一密碼,而且不能也無法修改的密碼。

所以,請你按下copy 的按鈕,將這組私鑰複製下來,並且保存在一個可靠的方,如果忘了這組私鑰,那~你的錢包也就無法打開。

私鑰丟了,是無法重新取回或重新設定。

確認保存後,請按 I SAVED MY PASSPARASE (我已經儲存私鑰)進行一下步。

切記:私鑰不可以告訴別人,因為第三者知道,就可以開啟你的錢包。

7.私鑰產生,請一定要保管好私鑰_副本.jpg

8.) 請輸入剛才的私鑰

為了確定你有保存好私鑰,所以程式要你在次貼上剛才的私鑰,輸入正確的私鑰後,請按 UNLOCK WITH PASSPHRASE 開啟你的錢包。

 8.請輸入剛才的私鑰_副本.jpg

9.) 看到一連串無意義字母就是公鑰(Public Key)

或稱為錢包地址,公鑰是可以讓第三者知道。

公鑰就像現實生活中的銀行帳號,當有人要匯款給你時,你要告訴對你的銀行帳號。

Pi 錢包的公鑰也是這個道理,供會員間交易轉帳。

9.產生錢包的公鑰_副本.jpg

10.) 成功進入你的Pi 錢包後,錢包內會有100顆測試幣

備註:測試幣僅是會員之間,發送及接收測試使用,並沒有任何的價值。

10.pi錢包成功進入,並且錢包內有100個測試幣_副本.jpg

再來就介紹如何使用 RECEIVE (接收Pi幣) 及 SEND (發送Pi幣)的功能。

11.) RECEIVE (接數Pi幣)

因為我們要接收別人發出的Pi幣,所以一定要把我們的公鑰傳送給對方。

請對方依此公鑰傳送Pi幣給你。

RECEIVE 接數Pi幣_副本.jpg

12.) SEND (傳送Pi幣)

要傳送Pi幣一定要先知道對方的公鑰(錢包帳號)。

輸入要傳送的Pi幣數量(不一定要整數)。

不論金額多大手續費固定0.01 測試幣。

傳送Pi幣給別人,一定要先知道對方的公鑰--.jpg

13.) History (傳送及接收記錄)

有傳送及接收Pi 幣,在這裡都會被記錄下來。

14.) Settings (設定)

這裡的設定並沒有什麼功能,只是讓你看到Pi錢包的私鑰。都已經用私鑰進來,那還要到這裡看私鑰嗎?

透過SHOW顯示私鑰.jpg

進入錢包還是可以找出私鑰_副本.jpg


創建錢包特別須注意:

以上就是Pi錢包的整個創建過程,一定要記住:產生的私鑰不可以透露給別,一定要存放可靠的地方;只要你的私鑰被外洩,別人就可以進入你的Pi錢包(不須要用到你的公鑰)。把你的錢包內的轉移,而且你也不知道轉給誰,這就是虛擬貨幣的特色→去中心化。

私鑰切記:

  • 不可以告訴、洩漏、被盜給第三者
  • 不要遺失私鑰,遺失私鑰就無法取回,就連Pi 項目方也無法幫助取回,這代表你賺到的pi都無法使用。

另外,如果創建了錢包後,卻忘了私鑰;可以在創建錢包後的一個星期,再次提出申請。

因為這錢包是測試用的,所以可以讓你重新申請一個錢包,如果pi 正式上主網,而你也申請了正式的錢包,那可就要好好的保管你的私鑰,因為忘了私鑰是不可能再次申請的

測試用的錢包可以重新申請,正式的錢包可無法重新申請的喔~

還有,現在的錢包雖然是測試用,但不知道是不是會轉變成正式的錢包,所以還請各位Pi友好好的保管個人的私鑰。


Pi browser 內的 wallet.pi 已經有主網的錢包選項

從 Pi browser 的 wallet.pi 進入錢包後,首先會先看到 pi testnet 的測試錢包,這個錢包內的pi幣,會員間可以自由的傳送及接收pi 幣。


延伸閱讀

  1. pi netword app 後台介面說明
  2. pi network 的四種角色(先鋒、貢獻者、大使、節點)
  3. pi 幣價值是多少? 想像力有多大價值就有多高.
  4. pi手機認證(重要)
  5. 修改正確的個人資料(重要)
  6. pi network 登入密碼遺失了怎麼辦?
  7. pi幣安全圈的建立(重要)
  8. pi幣要如何每日可以有6個pi幣?
  9. 虛擬貨幣錢包是什麼?什麼是公鑰私鑰?
  10. pi browser 是什麼? 如何創建pi 幣測試錢包(重要)
  11. 如何把pi幣挖好挖滿
  12. PI幣的鎖倉(質押)找一個最好的鎖倉參數 (重要)
  13. kyc是什麼?pi礦工一定要實名認證(重要)
arrow
arrow

    pi幣免費手機挖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